大洪君

本命洁癖士弓不逆,士郎攻坚定不动摇,推逆家抱歉忍不了,【不接受双tag】不满请双向【冷漠】

【断腿系列】【士弓】机械恋人

*我只是和脑洞贩卖者,码字的不是我!

*我只是不忍心自己吃独食!才不是想让别人一起摔断腿

*灵感来自多年前看到的同人图!

*架空世界,前传有点懒就先不说了

*断腿免责声明

楔子

空间跳跃失败。
机体扫描中……
机体受损87.23%。
警告!能源核心受损,建议立即联系维修中心进行维修。
警告!机体受损严重,即将关闭控制线程。
警告!能源储量低于5%,即将强制休眠。

眼中留下的最后的影像,是遍布着沉重的阴云的、黑色的天空,和在微弱的光芒之下,属于少年的琥珀色眼眸。

解析失败。
面部认证失败。
信息记录中……
信息记录完成。

啊啊、这就是“记忆”,是“思想”,是机器的那部分难以运算出的东西。

那颜色,可真像落日的余晖啊。
不甘地、剧烈地燃烧着,就像将要燃尽生命一般,跳动着此生最为热烈的色彩。

他闭上眼睛进入休眠。

*第一章

哎、这可麻烦了。
士郎发愁地盯着手下的这具躯体。

怎么看都是最新的型号的样子,他无论怎么摆弄,也只能把破损的电线之类的重新用绝缘胶带粘好,破损比较严重的地方只好先用旧型号的零件做替换——这样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灵活地活动了吧,真是让人头疼。不兼容的新旧型号零件之间,虽然暂时看不出有什么异常,但是不管是材质还是制作过程,老旧型号的东西总是赶不上新的。

如果一直都是这样将就着使用,两边都会逐渐磨耗严重,很快就会报废的吧。

可是这个星球只是个大型回收场而已,目前恐怕没办法找到更合适的部件了,也只能暂时拜托这个家伙不要做剧烈运动了。

他收回为了解析构成而放在对方身上的手,把堆在一边的零零散散的工具收拾好,这才有时间去观察对方的样子。

说实话,刚看到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,就算是在这颗星球上见惯了各种各样破损程度的改造人,但这样的还是第一次看到。

该说是只有头部还算完好呢、还是该夸奖对方还记得护住头部,肉体上的损伤并不严重呢,除了头部以外的地方都破破烂烂的,人的肢体以扭曲破碎的方式呈现时只能说是格外恐怖吧,断裂的金属骨架尖锐的部分戳破了仿生肌肉,腹部也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割开了巨大的裂口,里面跳动的心脏(机械泵)的搏动比正常要低上许多,碎开的地方涌出了仿生的血液——幸好不是红色的——看上去足够触目惊心了。

要不是他在惊吓中迅速先修复好泵上的伤口,这个家伙也许连遗言都没有就要死去了。

……说起来,机械化的程度这么高的人至少在这边从没见过,除了大脑外似乎都是机械体的样子。究竟是经历过什么啊,这家伙,总觉得微妙的不太舒服。

看着对方在休眠中皱紧的眉头,士郎也不自觉地叹了口气。

算啦。总之命也保住了、接下来剩下的任务就只有等着这家伙醒过来了吧,这种高级型号会带着自己的维修工具也说不定,到时候再好好修理就是了。

稍微怀疑了一下自己的水平——毕竟这种设计闻所未闻,又没有图纸可供参考——士郎回过身,把工具箱放在一边,暂且打算去倒杯水喝。

几个小时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也真够累人的。

——武器出鞘的声音。

在能反应过来之前,冰冷的刀锋已经抵在了脖子上,威胁般地向下压着,只要他略微动弹,那无情的金属就会割破血肉,带走他的生命吧。

少年哎地又叹了口气。

尽管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,但是就是莫名地觉得有些无力。

“……我说啊、辛苦这么久可不是为了让你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”他就像没有感受到杀气一般,抬起手指了指一旁,“想要回自己的东西的话,当时我就只找到这个了。”

脖颈上的压力稍稍轻了些,不过很快又因为士郎不配合的抬手而向下压去。

“真是的……想走的话,我不会拦你哦?”士郎继续说道,“但是、也有必要让你知道你现在的情况,啊、请不要乱动,我还没有开始焊接,这样可能会——”

噗通。

比人类倒地的声音更沉重一些,哎、果然是机械特有的声音,不过已经极其接近人类的肉体了,该说不愧是最新型号吗。

士郎想着,眼疾手快地接住了被对方无力地松开而落下的短剑。

“……失控的。”补完了最后的半句话,他再一次叹出声,把危险品搁在桌上后蹲下来,目视着倒下的男人那双有如钢铁般的灰色眼眸,确定对方除了怒视自己外什么也做不了后,舒活了一下右手的机械臂,稳稳地把对方横抱起来,重新放回工作台上。

“总之,暂时请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